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第二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青春师大 作者:rmt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量:111

    12月7日晚,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届“职为你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张生勇观摩比赛并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300多人参加活动。

  

  


    决赛由“团队项目展示”“评委提问及答辩”等环节构成,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职业生涯规划报告、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和职业体验报告,从自我分析、职业分析、职业定位、实施计划、职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对投资分析师、中学教师、艺考培训师、理财规划师、音乐软件开发工程师、教学设计师等目标职业做出规划。经过激烈角逐,传媒学院“honor”团队获大赛一等奖,教育技术学院“三叶草”等6支团队获二等奖,教育学院“职为我来”等8支团队获三等奖。商学院、心理学院和教育技术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大赛以“梦舞蓝图、职面未来”为主题,自10月中旬开赛以来,全校13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评,15个优秀团队最终跻身决赛。大赛期间,校院两级层面还开展了“职慧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训练专题讲座”“乔布简历小专家培训”“就业大讲堂”“可睿尔简历门诊”“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等系列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对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陈秀芳)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