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里健康

2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工系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春季抑郁高发特点,强调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灾区学生等返校心理适应和关怀工作;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并安排了团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学生社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春季学期学工系统围绕“学生工作十二大计划”开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文昇副校长在讲话中向学生工作人员表达新春问候,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王文昇副校长指出,学生工作人员一要抓好日常思想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广大学生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作用。二要抓好日常教育管理,立足以生为本,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及时关注困难学生,完善奖惩机制,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三要抓好学工队伍培养,加强辅导员培训交流和能力提升力度,拓展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做实做细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四要抓好自身能力提升,在工作业务中凝聚工作经验,在育人成绩中提炼理论成果,实现思政理论与育人实践深度融合,构建“大思政”理论研究格局,不断深化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