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栏目)

学校召开国庆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学生处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10-10 浏览量:156

    9月25日,学校在学生工作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庆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兰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并组织好党员大学生的学习贯彻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下发了《关于做好2009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了假期兰天学生公寓的值班工作。通知要求各学院和入住公寓辅导员要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学生公寓的走访、巡查工作;同时,做好学生外出和返校情况的摸排、登记备案,特别要加强放假期间外出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专职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时值国庆60周年,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此项工作,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和谐稳定;二要靠实责任,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各学院要重点关注长假回家、学习生活中有困难的学生,安排专人做好工作;三要创新方式,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要准确把握工作的关键点和难点,通过有效的工作方式,排除工作中的盲区,不留死角;四要畅通信息,进一步完善工作网络;学生工作人员长假期间要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信息反应灵敏,特别要调动党员大学生、团学干部和学生助管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全方位、立体化的学生工作网络,以实际行动迎接祖国60华诞。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