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栏目)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学生处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03-29 浏览量:79

   12月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处、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兰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个别学生安全意外事故、兰天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等情况。会议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学生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的理念,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生命教育和法律意识教育,倡导全体同学要理性过节、文明过节、平安过节;继续坚持公寓值班制度、集体点名制度、重点学生帮扶制度等维护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制度;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努力发挥优秀大学生骨干对优良学风建设的带头示范作用;超前谋划,主动把握工作节点,做好重点时段、重点群体、重点环节、重点地点的学生安全预防教育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艺术,在实际工作中要关爱、尊重每一个学生,做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机结合,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会议要求各学院要通过召开全院学生大会、班主任工作会议等形式,传达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排除工作盲点,增强工作实效。
    同时,会议还就加强奖、助学金的发放及后期教育管理、“成长的足迹”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就业市场开拓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考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