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栏目)

全省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学生处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03-30 浏览量:124

    3月30日上午,全省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行政一号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同志,省委宣传部长副部长管钰年同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永新同志和省委宣传部基层处、省高校工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俞建宁同志、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高宝同志、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鹏同志、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振林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基同志、党委副书记于树青同志和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政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与辅导员代表参会。
    调研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刘基同志、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俞建宁同志、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高宝同志、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鹏同志、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振林同志分别汇报了各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做法与经验,并就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刘基书记在汇报中指出,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主线,准确把握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与特点,积极探索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活动建设,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建立健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体系、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成才与和谐发展作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落脚点与出发点,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障,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也使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呈现出新的工作局面。
    励小捷部长认真听取了各高校的汇报,并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与辅导员代表就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体会、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座谈。励部长在充分肯定各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励部长强调,各高校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提高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省委宣传部和高校工委要深入调研,切实掌握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好的做法与经验,深入细致地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尽最大努力解决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问题,使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