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院风采

【辅导员风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罗长凤: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文章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量:504
        11月27日下午,由团省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与信仰对话——名家进校园”大学新生心理健康公益巡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莫兴邦、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理事曹丽红为我校300多名学生作了专题报告。
        在题为《以阳光的心态经营大学幸福时光》的报告中,莫兴邦结合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通过鲜活的事例,就新生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经营大学幸福时光、拥有阳光心态、缓解心理压力等内容作了讲解。
        曹丽红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在“7•22”岷县地震抗震救灾和心理援助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并为我校岷县抗震救灾志愿者学生代表捐赠了《帐篷学校—岷县灾后儿童心理重建》书籍。
         该巡讲活动旨在倡导青年学生树立“全民建心”新观念,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入校新生正确对待新环境,以健康的心理、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