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院风采

商学院举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新年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1-06 浏览量:537
       “责任的大旗要扛起来,”对于“责任”二字,郭日发这样说到。
       “不论是作为一个学生,还是一个学生会的成员,都要对自己负责,对学习负责,对工作负责。”说起自己大学三年来的经历和收获,他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负责”。
        三年前,郭日发坐上开往兰州的火车,迈进了师大的校门。面对陌生的环境,他有些茫然与无措,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也让他对于“大学”的认识有了极大的心理落差。他说:“尽管有些不太适应,但我并没有迷失自己,调整好心态,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努力让自己融入集体,更好地去理解大学生活的内涵。”
       “我不能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要对家人负责。”父母在电话里问起他的近况时,他也总是报喜不报忧。按照制定的计划一步步地做下去,他渐渐地适应了大学生活。“在我努力适应的这段时间里,也是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感受到了温暖,让我有一种想要融入他们的冲动。”
        逐渐适应大学生活以后,郭日发加入了教育技术学院学生会。提到学生会,大多数人的印象中都是一个字——忙。的确,学生会工作繁重,有时忙起来会一整夜都不能休息。作为学生会主席,他更要以身作则,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工作,还要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有一次,在学院组织的多媒体科技大赛中,由于系统操作困难,干事之间配合不周等诸多问题,小组课题遭遇瓶颈,很多组员都准备放弃,但是郭日发坚持了下来。他白天泡图书馆查找资料,晚上在各大学习论坛和网站与相关方面前辈交流“取经”,还向参加过的学长学姐们请教,最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不仅提前完成了课题,还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说:“我作为主席,在工作中,身上的责任感应最强烈,应该为自己的干事做榜样,要对别人有交代,对别人负责。”
       学生会繁重的工作并没有让郭日发对学习产生懈怠,他的各科成绩优异,工作也同样出色,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得到了肯定和好评。对于自己获得的荣誉,他说:“这个荣誉是属于我个人的,但也离不开老师对我的信任,我要对得起老师的期望。”
        暑期,郭日发去了偏远的地区支教。地方很小,学校各方面条件落后。第一次站在讲台前,他做足了准备。他说:“我是老师,我要对我的学生负责。”站在三尺讲台上,听到孩子们异口同声的“老师好”,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涌上他的心头。孩子们很可爱,而且学习能力很强,除了备好课之外,他还准备了许多励志小故事,课余闲暇时,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他说:“老师就是责任,在孩子纯真的世界里,老师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应该有真善美。”孩子们的单纯善良,家长们的淳朴真诚,教会了他爱与奉献,也让他懂得了“责任”二字更深层次的含义。这次的经历激励他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更加努力,除了能力的提升,他收获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成熟。
       郭日发说,“做好自己的事,相信自己,活得轻松,活出自己,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对自己负责。”
       责任的大旗要扛起来。他扛起了责任,也扛起了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