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50名学生获胡氏教育奖助学金

文章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1-28 浏览量:366

        11月15日晨8时,近万名校内外毕业生早已拿着厚厚的应聘材料,驻足在西北师范大学2015年秋季学期大型就业双选会的公示牌前面,寻找各自心仪的用人单位。

 

 


        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副校长李万红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福建、安徽、陕西、宁夏、甘肃等省区的200余家企事业单位(省内单位140余家,省外单位50余家)共提供教育类岗位800余个,非教育类3400余个。

 

 

 


        我校2016届毕业生共6943人,其中博士166人、硕士1835人、师范本科生2441人、非师范本科生2501人。
        湛江市赤坎区教育系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次来西北师大招聘,而且是组团来招聘,因为了解到师大的师范教育有着良好的传统,学生素质整体比较高,从投递的简历来看,结果比较满意。
        甘肃佰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雅琦告诉记者,他们单位对学历没有要求,看重的是学生的兴趣爱好和专业技能,比如网页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等,不一定非要专业对口,只要技术熟练就可以。
        金融专业毕业生王会玲参加过多次招聘会,她告诉记者,拥有实习经验在应聘时特别重要,企业单位尤其看重个人的交流、沟通能力,平时多参加一些活动,提升自身能力,更能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英语特别重要,因为我们是侧重于对外贸易方面的,而且随着‘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发展,更多的是对外就业,这对我们的英语水平要求也会更高。”她说。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安宁波认为,专业素质高是他的优势,希望能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
        为服务学生实现理想就业,协助用人单位选拔优秀人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联络全国各地用人单位参加此次大型双选会或专场招聘会,发出邀请函4000余份。并充分利用 “洽谈会专题网站”和 “西北师大就业中心”微信公共平台向全体毕业生及28000余名平台用户实时推送就业信息。为扩大社会影响、节约办会成本,本次洽谈会联合“58同城”网络公司合作邀请用人单位36家。
        洽谈会现场“综合服务点”为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提供医疗救助、职业测评、简历修改、视频播放等服务,并借此机会开展了针对用人单位的问卷调查。两百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洽谈会服务,热情服务各用人单位,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生命科学学院大一志愿者徐同学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学长学姐来参加应聘,感觉就业竞争很激烈,作为大一的她也很有压力。
        广电编导专业的李洪远却略显自信,虽然这些岗位对应届毕业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他觉得学好专业知识,多培养技能,不断完善自己,可以增强应聘时的竞争力。
        与往年相比,此次大型双选会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一是社会教育机构对师范类学生的需求有较为明显的增加;二是来自广东、浙江等地的人社部门和企业更加重视并组团来校招聘毕业生;三是形成了一批长期参加我校双选会的稳定的企业用户。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