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我校禁毒防毒工作

文章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12-22 浏览量:438

   

       12月22日上午,国家禁毒委委员、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一行在副省长马世忠陪同下来校督导检查禁毒防毒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陈克恭、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建民陪同督导检查组观摩了我校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的禁毒防毒宣讲课堂,参观了我校禁毒防毒工作成果展和普法展厅,听取了学校汇报,深入了解了学校禁毒防毒工作。甘肃省毒品预防教育心理学研究专家、我校心理学院杨玲教授向督导检查组赠送了《毒品吸戒问题研究——来自心理学的探索》等研究成果。督导检查组对我校禁毒防毒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与督导检查的还有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副主任兰卫红,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富君,甘肃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白瑞庆,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朱守科,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和公安部禁毒局、国务院扶贫办、甘肃省禁毒办、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禁毒防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禁毒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及国家禁毒委、教育部和甘肃省关于禁毒防毒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行动,努力探索,以拒绝毒品、净化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禁毒防毒宣传教育工作。
       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出台了《西北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实施方案》,按照“6.27”工程规划任务,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积极落实任务要求,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维护平安和谐校园;将禁毒教育工作纳入学生安全教育课程教学计划,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实现禁毒知识进教材、进教室、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各宣传阵地的教育作用,利用学校的宣传栏、网络、报刊、广播、电子屏、展板等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每年摸底排查,建立了特殊学生数据库,形成了重点关注对象统计分析报告;把禁毒防毒工作内容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中,使广大学生防毒意识不断增强,毒品预防工作成效显著;根据学生的年龄、心理、生理特点,以及学生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等情况,开展以“五个一”活动为重点,辅以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注重沟通协作,加强校地合作,把禁毒防毒工作和师生的法制教育结合起来,把禁毒防毒工作和学生的日常管理结合起来,把禁毒防毒工作和学生的日常行为养成结合起来,把禁毒防毒工作和学生的社团活动结合起来,把禁毒防毒工作和学生的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构建起了学校禁毒防毒工作体系,增强了全校师生毒品防范意识,创建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