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栏目)

我校申报的文化创新成果荣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提名奖

文章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2-19 浏览量:123

 

       1月21日,2016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揭晓,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申报的《流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北师范大学国旗班》荣获创新提名奖。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副省长夏红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参加了表彰会。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唯一综合类奖项,由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予以严格评选。2016年度共有26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其中,甘肃日报社推荐的《创建制度筑牢党的新闻舆论阵地》等11项成果获“创新奖”;酒泉市委宣传部推荐的《“四个课堂”打造基层理论武装平台》等15项成果获“创新提名奖”。
       表彰文件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部门和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创新精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坚持创新为要,大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贡献。
       西北师范大学国旗班是以维护国旗尊严、爱护国旗荣誉、负责全校性升降国旗仪式为主要职责的学生社团组织,是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流动阵地。自2008年成立以来,以其团结的气氛、向上的思想、过硬的本领、严谨的作风赢得了校内外的普遍认可与赞誉。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的学生骨干示范群体,成立初期,国旗班就建立了活动党支部、团支部,团结凝聚了一批学生中的优秀分子,现有学生69名,覆盖全校24个学院,其中党员、预备党员16名,入党积极分子25名,均为品学兼优、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国旗班学员秉承师大精神,刻苦训练、认真执勤,努力为学校各项重大活动增添亮点,班级的日常管理、业务训练、文化建设等逐步完善,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校园和谐文明风尚、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优良校风学风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西北师范大学校园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被誉为“流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