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栏目)

别样的礼物:大山深处17名孩子圆了篮球梦

文章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量:241

 

       6月3日,我校“‘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实践项目团队赴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小南沟乡粉子山小学举行“圆梦粉子山小学”—运动器材捐赠仪式,为该小学募集捐赠了一副崭新的篮球架和相配套的运动器材,总价值达1万元。

 

 

 

       2015年7月,我校“‘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项目团队将环县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地,开展了为期7天的家访和心愿收集活动。志愿者在这7天里,步行公里总数达284公里,家访12次,收集学生心愿50个。志愿者发现这所只有5名教师、17名学生的学校没有其他体育运动器材,打篮球是学生们仅有的课间活动。然而,破旧的篮球架却又无法撑起他们的“篮球梦”,志愿者们下定决心要为孩子们购置一副新的篮球架和相配套的体育用品。回到学校,志愿者们立即将粉子山小学的情况发布在项目新媒体平台上,向全社会转发推广学生心愿。在所有志愿者的努力下,粉子山小学的实情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助力大山深处的“篮球梦”的行动中,最终项目成功筹集了1万元“圆梦”基金。

 

 

       “两年前我们步行百里去寻梦,两年间孩子们日复一日在追梦,两年后众人拾柴共圆梦。当撤掉破旧不堪的篮球架,换上崭新的篮球架时,我知道,这件事我们要依然如故的坚持下去,让这些追梦的孩子看到大山以外的世界,就像我们写给粉子山小学校歌当中的歌词一样‘放飞梦想,抹去悲伤,我们点燃希望当自强’。”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实践项目发起人丁岩如是说。

 

  

 

       我校“‘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实践项目以“互联网+公益”为模式,致力打造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运行新机制,为所有公益机构搭建一个拍卖的筹资平台。同时通过公益创业,努力实现更多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学生就业,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实现愿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止目前,该项目借助新媒体平台,累计拍卖筹款50余万元,帮助5000余名贫困儿童实现了愿望。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