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事务

美术学院研究生活动

文章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yjs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量:195

作为美术学院2017“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11月26日10:30至12:00在美术学院新美309举办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教授Malagigi主讲的《艺术设计与应用》学术讲座,学院教师和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Malagigi,是意大利建筑与设计领域的佼佼者,尤其在产品产业设计的研究方面颇有建树,现为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教授、国际部主任,教授绘画、工业设计和视觉传达专业。在讲座中,Malagigi教授介绍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美术教学与社会实践之间的关系,强调美术家要针对社会现实提出问题,设计师的责任则是提出解决方案,二者相互依托、密切关联。随后,结合创作实践和教学经历,Malagigi展示、介绍了近年来他在世界各地所作的当代美术作品和设计作品,并与师生们互动交流他对艺术干预社会问题尤其是生态环保问题的经验和感悟。

意大利是欧洲艺术的摇篮,并形成了意大利特有的设计文化。Malagigi教授的讲座,对于研究生们拓展国际视野,了解欧洲最古老的美术学院的教学和实践如何与时俱进,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对当代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