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事务

教育技术学院研究生活动

文章来源:教育技术学院 作者:yjs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量:243

2017年11月15日晚,我院“硕士研究生信息化论坛”第十三讲在天桥工作室301教室举行,其中学院常咏梅老师和百余人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单周论坛。本次论坛由王卫军老师团队进行汇报,汇报的题目是:《基于项目的学习》。在学院硕士研究生周琳紫同学主持下,伊丽菲热、李玉静、张敏、章玉慧和代亚萍同学分别作了生动活泼的汇报,给大家分析了项目学习,引起了大家普遍的共鸣。

伊丽菲热同学主要对项目学习进行了一个总的概述,首先为我们呈现了什么是项目学习,介绍了项目学习的定义以及项目学习的特征,其次为区别了项目学习与传统教学,介绍了项目学习的理论基础、分析了项目学习与传统教学的优缺点及差别,接着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展开项目学习,最后为我们展示了项目设计的基本流程。

李玉静同学主要针对项目的主题和学习目标进行汇报,首先介绍了项目学习的特点,其次介绍了项目的主题和学习目标,如何选择项目主题,什么是一个好的选题,21世纪技能的基本内涵,项目学习对21世纪技能的提高,项目学习目标的要素与制定等,接着介绍了项目学习的构成因素,分别从认知领域教育目标和情感领域教学目标进行了介绍,最后对项目学习目标的制定和如何审视学习目标体现21世纪技能进行了分析。

张敏同学主要针对项目的框架问题与活动设计进行了汇报,分别从为什么要设计问题,什么是项目框架问题和如何设计活动进行汇报,对框架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从框架问题类型,框架问题之间的关系,框架问题设计的原则分别做了讲述。

章玉慧同学主要针对项目的评价策略进行了汇报。详细的介绍了项目学习评价策略,分别为我们讲解了评价目的,项目学习评价策略,评价指标,项目学习过程评价,评价形式,以及评价中遇到的困惑。

代亚萍同学主要针对组织项目进行汇报,她分别从组织任务和活动的方法以及常用项目管理策略进行了汇报。首先概述了组织任务和活动,其次为我们展示了项目学习教学设计的模板并且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接着对项目中的管理策略进行了汇报,最后为我们汇报了如何完善项目的活动过程。

汇报结束后,常咏梅老师针对五位同学精彩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总结。首先常老师肯定了五位同学汇报的主题、认真充分的准备。其次,常老师建议她们可以在汇报过程中加入案例点评以及做过的项目案例等,最后建议同学们可以在汇报中加入实际案例,做出更加精彩的演讲。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