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事务

旅游学院研究生活动

文章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yjs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量:237

12月1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辩论赛初赛在学院7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辩论赛的有来自2016级学硕的两支辩队,2017级学硕的两支辩队以及来自2017级专硕的两支辩队。三组辩队分别就旅游研究应重理论还是重实践,以德治旅和以法治旅哪者更重要以及遗产类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的重要性为主题为我们带来了激烈的辩论。柴亚林副教授,周婧、韩若苑老师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辩论赛开始后,主持人曹智辉首先介绍了参赛的六支辩队的情况以及到场的评委。接着由2017级学硕组成的两支辩队围绕旅游研究应重理论还是重实践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随后,2017级专硕的两支辩队围绕以德治旅与以法治旅的辩题,双方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辩论。最后,2016级学硕的两支辩队就遗产类旅游资源保护重要还是开发重要为辩题展开了严谨、逻辑清晰的辩论,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辩论赛中,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然后是攻辩和自由辩,双方的二辩、三辩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双方的四辩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总结。

辩论渐渐进入了尾声,现场观众对辩论双方进行了提问之后,评委又对该场辩论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后,现场评委进行打分评定。最终,2017级学硕反方、2016级学硕及2017级专硕正方赢得了初赛的胜利。

纵观辩论赛全程,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同时双方队员相互学习,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