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栏目)

西北师大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场授课

文章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量:342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安排,6月12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西北师范大学专场授课在毅然报告厅举行。甘肃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专家、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而奋斗》的授课。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主持授课。机关全体干部、师生代表600多人听课。

 

 


    蔡中宏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围绕“一个根本任务”、明确办学“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践行“四点希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等六个方面,为师生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指出,高校师生要把学习新思想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要把学习新思想和“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张生勇在总结时指出,蔡中宏教授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既有深刻的学理性和思想性,又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和辅导性。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马艳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