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西北师大举行2018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文章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zhangxiaoyue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量:226

    好男儿志在四方保家卫国,大学生携笔从戎砥砺青春。9月8日中午,西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2018年参军入伍大学生新兵欢送仪式。副校长张生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宁区武装部部长杨云江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武保处、招生考试中心、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国旗班队员,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以及新兵家长等1500余人参加了仪式。

 


     2018年,西北师范大学共有30余名学生在兰州市安宁区以及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光荣应征入伍,学校征兵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欢送仪式正式开始。杨云江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安宁区应征参军入伍大学生新兵名单”。出席活动领导为大学生新兵佩戴红花、赠送纪念品。 

 


    地环学院学生姚礼堂同学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光荣应征入伍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到部队后,一定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做祖国最忠诚的卫士。退伍返校大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孙浩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难忘经历和感悟体会后,祝福各位新战友在部队建功立业,捷报频传,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计得失,不辱使命。

 

 


    张生勇代表学校对光荣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入伍同学的父母、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热切向往。2018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上级兵役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靠实工作责任,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征兵公告、制作播放专题片、新媒体互动等形式全员全覆盖进行宣传动员,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课堂、宿舍、餐厅“一对一”“面对面”进行思想发动,学校认真落实国家、省上参军入伍优待措施,及时补充完善学校配套措施,为应征学生提供全流程跟踪式服务,确保了应征学生网上报名、预征对象确定、上站体检等环节全部达标,学校征兵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即将远行、步入军营生活之际,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要有家国情怀;立志保家卫国,要有军人情怀;弘扬校训精神,要有母校情怀。希望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新的榜样。

 

 

(编辑:刘小金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