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事务

学校举办第二期“领航者”研究生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青春师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量:184


1015日,学校举办了第二期研究生“领航者”经验分享活动。参加2018年研究生创新大赛获奖研究生代表黄彬陆根源、王维、刘培培等4名同学以“如何通过研究生创新比赛促进专业实践锻炼”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2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

 “iTeach”全国大学生2017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教育技术学院研究生黄彬同学表示,研究生创新大赛是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是培养研究生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通过比赛提高了我的教学设计技能,开拓了眼界,巩固了所学专业知识,锻炼了沟通能力,提升了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对今后设计教学作品、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获得2018年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的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陆根源分享经验时强调,只要尽心尽力,认真准备,从容参赛,把它看作一种锻炼自我,帮助成长的途径,发挥整个团队的团队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就一定会有成长有进步,这才是参与比赛真正的意义与价值。

分享会后,教育技术学院2018级刘紫微同学表示,学长呈现的作品正是他们锲而不舍,探索研究,团结协作的结晶。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要有意识的将专业与实践应用结合起来加强与校内、校际间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强化技能训练,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

研究生“领航者”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会打造的研究生“四自”工作体系的有效载体,分“学术篇”“职场篇”“竞赛篇”“国际篇”等项目,旨在通过先进典型引领研究生群体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促进研究生教育管理更上新的台阶。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