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清明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801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9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5日(星期五)至47日(星期日),放假3天,48日(星期一)正常上课。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秩序稳定,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工作

1.各学院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思想教育,倡导学生在“祭祖追思”、参加纪念活动、传承传统文化时,用文明、绿色的方式表达对先人、先烈的哀思,过一个文明、低碳、环保、安全的清明节。

2.放假前,各学院要安排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包括出行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等方面内容。各学院原则上不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活动,组织集体活动按照程序严格审批报备。

3.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留校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不参与赌博、酗酒、打架斗殴等违反校纪校规的活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

4.严禁学生擅自下河、池、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游玩),洗澡、钓鱼等,防止发生溺水事件。

5.教育返乡和外出的学生,注意旅途中的人身、财物和交通等安全问题,不乘坐无牌无证无运营手续的私包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二、严格落实学生请销假制度

1.各学院要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办理好假期离校外出学生的请销假手续。

2.做好学生去向登记工作,密切关注假期学生动态,准确掌握学生去向,督促学生按时返校,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学院请假。

三、密切关注学生假期生活情况

1.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处理学生出现的问题和突发应急事件。

2.辅导员要保持手机开机,保证信息畅通。

四、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

1.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落实返校集体点名制度,及时统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返校人数,准确掌握学生未返校原因和动向,督促其尽快返校,如有异常要及时将相关情况及处置措施向党委学工部报告。

2.各学院于48日上午下班前将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情况报党委学生工作部205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42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