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假期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量:635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假期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1日(星期三)至54日(星期六),共4天,55日(星期日)正式上课。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秩序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放假前,各学院要召开学生安全专题会议,安排好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纪律规定,自觉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不参与赌博、酗酒、打架斗殴等违反校纪校规的活动,注意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

2、严格落实学生去向登记和请销假制度,特别提醒回家和外出的学生,注意旅途中的人身、财物和交通等安全问题,要求学生要按时返校,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请假,保持信息畅通。

3、各学院要将学校要求和涉及学生安全等方面的内容以“温馨提示”的形式通知到每位学生。

二、密切关注假期在校学生情况

1、各学院原则上不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活动,组织集体活动要严格按照程序审批报备。

2、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深入学生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学校。

三、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

假期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落实返校集体点名制度,及时统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返校人数,准确掌握学生未返校原因和动向,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学生工作部报告,并于55日中午12:00前将研究生和本科生返校情况报学生发展中心205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42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