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第二十次团代会 第二十二次学代会开幕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量:92

    511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毅然报告厅开幕

开幕式现场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蒋小丽,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张生勇出席开幕式。团省委组织部负责人,西北师大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269名团员代表、288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38所兄弟院校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西北师大附小4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兰州大学学生会负责人彭虹九代表兄弟院校团学组织致贺词。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蒋小丽致辞

    蒋小丽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西北师大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她强调,高校共青团在全团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源头性的地位和作用,西北师大团组织要专注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要坚持青年为本,竭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团学改革再出发;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团学组织和队伍建设。她希望学校团组织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讲话

     张俊宗在讲话中指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西北师大召开团学两代会具有重要意义。两代会代表是广大青年团员和学生中的优秀分子,肩负着两万余名青年学子的重托和期望,大家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他强调,团学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让理想信念成为一生的指路明灯;始终牢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让高尚品格成为一生的精神追求;始终牢记“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让过硬本领成为一生的发展能量;始终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让艰苦奋斗成为一生最亮丽的底色;始终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让创新创造成为一生的远航动力。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承百年师大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放飞青春理想、汇聚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奏响恢弘壮丽的青春华章。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作报告

    刘仲奎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立足学生本位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三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未来几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刘仲奎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持学生成长成才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水平;要准确把握人才培养关键节点,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紧盯高层次人才培养目标,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学术影响力;要瞄准人才国际化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要着眼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厚植大学精神和文化,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生成才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保障。

    会上,西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勇、教务处处长王治和、研究生院院长张兵分别就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研究生工作向大会作报告。

    团代会、学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西北师大团委书记左丹代表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报告,《报告》回顾了新世纪以来共青团工作的光辉历程,明确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使命,提出了要按照学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立足“大思政”工作格局,全面贯彻落实《西北师范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纲要》,突出一个核心任务,完善五项育人体系,提升三种能力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

    王国军同学代表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