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院风采

【哲院】世界哲学日“经典导读·哲思起航”主题文化活动在西北师大举办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量:132

    1121日,世界哲学日“经典导读·哲思起航”主题文化系列活动在西北师大举行。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朝东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哲学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刘仲奎向哲学学院现象学研究中心主任、副主颁发聘书。

    李朝东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世界哲学日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哲学知识,认识哲学学科,并使更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感受体悟哲学的魅力和内涵,使哲学真正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仪式上,“经典导读·哲思起航”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之“中外哲学经典导读报告”“哲学沙龙—中和论道”“哲学日辩论赛”“哲学话剧—俄狄浦斯王”展演等各项活动逐一开展。哲学学院三位教师从中国哲学、伦理学和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视角向大家展现了哲学经典的独特魅力;哲学学院举办了“哲学沙龙——中和论道”第六十二期特别活动,哲学学院姜宗强教授作了“《论语》与仁学伦理学的可能性”学术报告;在“世界哲学日辩论赛”环节,正反方参赛队员围绕“科技和人文,哪个对人类文明的发展贡献更大”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参会师生观看了“哲学学院师生寄语和独立建院一周年工作回顾微视频”。

    当晚,世界哲学日主题文化活动的特别节目哲学话剧《俄狄浦斯王》在学生发展中心上演,哲学学院五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演出。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