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院风采

【国交】西北师大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量:171

1221日,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颁奖典礼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866名研究生共提交592件参赛作品,其中团体作品31件。经过海选、复评和终评的层层筛选,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潘红霞获个人赛特等奖,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李伟获个人赛一等奖,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韩倩雯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邵楚乔获个人赛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走进汉字天地系列微课组获团体赛一等奖,西北师范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和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信息技术在汉语教学线上线下课堂的创新应用和有效普及,提高未来师资队伍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探寻未来汉语教学产业链的发展方向。

研讨会上,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杨同军教授带领三名获奖师生代表作了《微课不微——西北师范大学汉硕培养中的微课开发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在探索“互联网+汉语国际教育”的创新师资培养模式过程中的经验,获得与会专家学者、各学校师生们的高度肯定。

(编辑:林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