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安宁区人武部来西北师大调研征兵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量:189

1月2日上午,安宁区人民武装部来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安宁区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负责人传达了相关工作精神。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学院代表介绍了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国家和省上政策,2020年征兵工作分上下半年分别开展。为扎实做好本年度上半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结合高校临近寒假的实际,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预征对象于2月上旬完成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2月中旬组织上站体检。

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2019年顺利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被授予2018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为深入做好本年度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学校于2019年11月深入开展了冬季征兵宣传活动,并对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做了报名和体检工作培训。同时,学校对征兵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授予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敦煌学院、舞蹈学院、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将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在保证“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落实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国家、省上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优惠政策和学生退役复学后调换专业、免修公共体育课和军事理论课、评优选先、发展党员、就业创业、报考选调生、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专项奖助补贴等8条配套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效能,为本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编辑:潘曼茜)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