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甘肃日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量:78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兰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赵娜娜说,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倍感振奋,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主席讲到许多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正是有了无数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和负重前行的人,才有了我们生活的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田纪云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彰显了中国力量和人民情怀,同时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振了精神、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帮助大学生从一开始扣好人生的扣子。

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孔德隆说,跨年之际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感慨万千。我为在这样一个富强、繁荣的国家里生活而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聆听了新年贺词后,我在自己的随笔集上写下这样一段话:2020年,我将继续马力全开,全力以赴!

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施昊迪说,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奋斗,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诗篇。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像习近平主席说的那样,“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张开双臂迎接2020年。

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张家楣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给了我们青年学生很大的动力,我们要与时俱进,把握大势,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唯有奋斗,青春才会变得更亮丽,舞台才能更广阔;唯有拼搏,青春才会无悔,人生才会更灿烂。兰州文理学院文学院学生贾子骞说,习近平主席提到“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在这样特殊的一年里,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赵楠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其中这句“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2020年,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将不负韶华,与祖国共同成长,我也祝福我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