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机关部门、直附属和后勤保障单位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量:93

17日,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后勤保障单位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和后勤保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接受考核。

会上,全校21个机关部门、8个直附属单位和后勤保障单位负责人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工作述职,11个单位作书面述职并参加述职考核。

张俊宗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岁末年初,学校党委按照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对各学院、机关部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述职、评议,达到了交流工作、启迪思路、增进理解、鼓励欣赏的目的,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了共识和力量。

张俊宗指出,总体来看,2019年各学院各单位工作亮点频显、特色鲜明。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四个服务”的认识和意识进一步增强,科学研究的精准度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党支部)政治建设有新进步;机构改革呈现新变化、新气象,围绕“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主题教育新要求出台了一批切实管用的新制度、新规则,大学治理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人员培训渠道进一步拓宽,破解难题上探索了新路径,基础设施建设展现了新速度,学校改革发展有了新举措;学校资产管理规范化程度明显提高,真心服务、主动服务、“一站式”服务师生的意识明显增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全校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社会合作办学领域不断拓展,精准化程度明显提高,省外合作有了新突破,省内合作亮点频现,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为校友服务的举措更加务实,学校开放办学呈现新姿态。

张俊宗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的能力,按照专业化的要求着力解决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要进一步正视差距、提高认识,着力在解放思想上有大突破;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学习本领和领导能力,加强协作交流,强化斗争精神,着力解决担当作为有差距的问题;拓宽视野,开拓思路,进一步提高开放办学层次,加强资源共享,着力解决开放办学上步子不大的问题。各学院、机关部门要以此次述职考核会为契机,高度重视,相互借鉴,对照检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改落实。

张俊宗最后说,有梦想才有未来。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携手并进、锐意改革,在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干事创业上再出发,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大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张妍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