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量:152

近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以教育部“结对子·种文化”项目和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为依托,连续四年深入甘肃省、市、县、乡镇以及村落30多所中小学进行艺术教育普及活动,为15所学校捐赠了乐器、美术用品及舞蹈道具30余万元,行程两万多公里,受益儿童达2万余名。同时,志愿者团队采取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开展了艺术教育现状调查,形成了《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学校美育工作的推进与实践研究》研究报告与工作报告,为甘肃省农村艺术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详实的理论依据。该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艺术学科优势,使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了师范生美育能力素质,实现了大、中、小学艺术教育互相结合,普通艺术教育和专业艺术教育互相结合,学校艺术教育和社会艺术教育的互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甘肃省情的青少年艺术普及有效途径。

(编辑:张妍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