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举办 “党课我来讲”微党课大赛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3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党课我来讲”微党课决赛。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决赛并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现场观看决赛,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观看决赛。


参赛师生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从政治理论、红色故事、身边榜样、工作案例、入党故事等多个方面,紧扣时代与社会的脉搏,传承红色基因,发掘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政策解读、精神传承、热点分析、榜样示范、价值引领。党课主题突出、内容鲜活,采取“主讲人+多媒体课件”的基本形式,运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真诚的感情,讲述真实的故事,展现真理的力量,予人以教育和启迪,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激发了师生党员的思想共鸣和深度思考,有效引导和激励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


评委会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莫尊理从专业角度对此次微党课比赛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推荐的侯选明和机关党委推荐的雷春芳获大赛一等奖;教育技术学院党委推荐的刘慧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推荐的樊致君、外国语学院党委推荐的李霖和机关党委推荐的任思泉获大赛二等奖;哲学学院党总支推荐的马嘉昕、知行学院党委推荐的常精彩、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推荐的韦甜芳和音乐学院党委推荐的张永君4人获大赛三等奖;旅游学院党委推荐的郑瑞君等10人获大赛优秀奖。机关党委、教育技术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知行学院党委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微党课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比赛启动以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师生党员中开展了“党课我来讲”微党课初赛,并积极推荐60节微党课参加校级复赛,经评审共有20节微党课进入决赛。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