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举办“好伙伴 共成长”关爱行动典型事迹分享会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量:100

72日,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好伙伴 共成长”优秀大学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典型事迹分享暨工作推进会,专职团干部、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作工作汇报。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文桃分享到:“通过各类艺术启蒙活动,他们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小朋友’遇到烦恼时,‘大朋友’就会为其排忧解难,给予他们温暖。”

“设计了‘我为小伙伴画肖像’‘美育培养’‘给ta写封信’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使留守儿童不再是‘被遗忘的花朵’,他们将在美丽乡村的沃土上健康成长。”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陶冰清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郭琦说:“发挥思政专业特长,以关爱行动为载体,聚焦少年儿童思想启蒙、价值塑造,和结对帮扶的少年儿童共同成长。”

来自哲学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法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5名优秀大学生分享了他们结对帮扶中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关怀、情感陪伴的精彩故事。

 “我结对的小朋友是礼县宽川镇六年级的学生,我用信件的方式告诉他‘生活不是等待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翩翩起舞’。结对帮扶的过程不仅让小朋友收获满满,我们也是受益者。”2018级哲学1班张钰歌同学说。

2018级汉语言文学3班刘银霞同学说:“我曾经也是一名留守儿童,长大后才知道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我会尽最大能力让结对的孩子有个幸福的童年。”

西北师范大学“好伙伴 共成长”优秀大学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自20191025日启动以来,1700余名大学生广泛通过书信、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礼县结对关爱的留守儿童建立长期、定期联系,将关爱留守儿童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让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结成好伙伴、变成好朋友,共同收获真善美,共同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