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甘肃省普通高校2020 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量:221

63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处主办,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甘肃省普通高校2020 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评审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处处长高彩玲和全省各申报高校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由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周琪、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左霞、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小娟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张晓琴教授、兰州交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郭殿声教授担任评审,来自全省11所高校的申报项目进行了现场答辩。


后期,甘肃省教育厅将根据现场答辩结果,择优推荐1个项目参与全国遴选。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教育部决定在全国普通高校开展 2020 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2020 年计划全国遴选产生 20个左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书法(篆刻)、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