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量:110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来函抽调西北师大应急语言服务志愿者协助做好来兰国际航班现场翻译工作。为全力做好国际航班入境兰州期间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有关工作,87日,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志愿者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仪式上,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负责人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团的成立背景和重要意义,肯定了首批参加应急语言服务志愿者胸怀大局、听从召唤、敢于担当的高尚品德。

田澍为首批志愿者授旗。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学校就是志愿者工作的坚强后盾,外国语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要做好全程保障、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志愿者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希望志愿者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用一颗赤子之心主动服务大局、奉献社会,在参与语言翻译服务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志愿服务价值时成就自我。

为确保志愿者安全抵达中川国际机场,出征仪式结束后,首批志愿者在西北师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景的陪同下,前往兰州新区接受专业培训。

据悉,此次出征的首批两名志愿者分别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18级口译专业研究生王世莹和2019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张丽霞。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两位志愿者敢为人先,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同时,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中,已于88日正式开展载国际航班入境兰州期间疫情防控现场翻译工作。

他们的志愿行动不仅得到学校的鼓励与支持,他们的家人也纷纷表示支持。王世莹的母亲近期卧病在床,面对工作需要,父亲鼓励她说:“不要说执行任务需要隔离28天,即便隔离280天,你也要去,家里交给我,你放心!祖国需要你,大义面前咱们义不容辞!”

张丽霞说:“父母全力支持我参加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工作。在学校,我要做优秀学生!在国家需要之时,我要做英勇战士!能用平时所学知识服务抗疫工作、能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我很骄傲!我一定不负学校嘱托!”

疫情防控指挥部副巡视员曹晓源在了解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工作情况和任务准备情况后,对学校重视抗疫工作、服务社会需要、及时组织应急队伍、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和志愿者的奉献担当精神表示了高度赞赏。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