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院风采

【经济】西北师大经济学院组织学生 赴七里河区黄峪镇开展田间课堂劳动教育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126

 为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17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政府劳动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后,经济学院学生分批次赴黄峪镇宋家沟、陶家沟、张家岭村开展采摘运输苹果、采挖百合、深翻田地、采挖土豆、采挖中药材等劳动实践活动,并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深入体验农业生产。除此之外,经济学院学生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围绕义务劳动、心理健康等内容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关爱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经济学院负责人表示,基地的成立,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内容,推进了五育并举内涵式发展,更为学生走向社会、体验生活开辟了新通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加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劳动教育实践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劳动的机会,还让我们有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对我今后的生活学习意义重大。”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统计班学生周子毅说。

    据悉,作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劳动教育试点单位,西北师大经济学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始终坚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劳动课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课程化、模块化、全程化形式组织实施,建立集体劳动、公益劳动、自我劳动三层次劳动教育机制,推动劳动教育落实落细。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