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量:185

  117日,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生发展中心召开。校长刘仲奎、副校长邓小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和负责团学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全体学生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刘仲奎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在大会上作了2019-2020学年学校工作通报。通报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思政育人、队伍建设、合作办学、社会服务、校园育人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重点工作。

  刘仲奎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之年,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科学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学生代表分团学习讨论了刘仲奎作的2019-2020学年学校工作通报,集体审议了《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全体代表从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建设发展、学生成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言献策。

  邓小娟参加了第五代表团的分团讨论,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学生关切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她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继承优良文化传统,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发展提供青年方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表决通过了《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决议》《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分别选举产生了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学校团委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进一步凝聚了全校学生的共识,统一了大家的思想,为新时期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全体学生代表提出了四点要求。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最高权力机关,全校同学通过学生代表大会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和监督。根据有关规定,学校学生代表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职权包括修改章程、审议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主席团和常设机构、征求广大同学的意见建议等内容。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