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院风采

【传院】西北师大传媒学院语言扶贫调查实践团获中国青年报“2020全国百强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57

    1110日,在中国青年报2020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中,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语言扶贫调查实践团获“2020全国百强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是甘肃省高校中唯一一支获此殊荣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209月,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了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这是中国青年报社连续第六年举办该活动。经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材料评审等环节,选出全国最佳暑期实践大学、全国最佳/优秀/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西北师大传媒学院语言扶贫调查实践团受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推荐,入围中国青年报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的竞选。最终,实践团在数百所高校的数千支实践团中脱颖而出。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语言扶贫调查社会实践团队以国家语委“后脱贫时代西北典型地区语言扶贫的路径与模式探究”项目调研为依托,先后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东乡族自治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迭部县,陇南市宕昌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开展系列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实践团以贫困发生率的关系、县级融媒体在推广普通话过程中的作用等为研究目标,深入政府驻地、地方小学、地方媒体、居民家中、田间地头,综合运用观察法、调查法、个案分析法,取得第一手资料,并用镜头记录沿途所见所感。

    在学校团委、学院团委的支持与鼓励下,传媒学院语言扶贫调查实践团认真总结实践收获、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做好社会实践的总结汇报工作。截至目前,团队各级媒体发布团队宣传稿件累计达三十篇。其中,团中央“创青春”平台对“语言扶贫调查”社会实践团队做了专题报道,是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工作首次被该平台关注报道。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