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院风采

【舞院】西北师大举行“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舞蹈学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演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119

    513日,西北师大“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系列活动——舞蹈学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演暨第九届舞蹈沙龙在音乐厅上演。

    舞台上,舞蹈学院2018级舞蹈学专业师生将课程思政实践教学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紧密结合,以民族民间舞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多元和美丽,以实际举措强化了青年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认同。

    傣族舞蹈《竹韵·映月》以婀娜多姿的动律、刚柔相济的表演风格,充分反映了傣族人民勤劳勇敢、温柔善良的民族性格;蒙古族舞蹈《希格希日》浑厚、含蓄、舒展、豪迈,充分体现了草原人民的勇敢、热情、直爽的性格;藏族舞蹈《雪域康巴》着重舞蹈形象的刻画与伴唱曲调的旋律特征,体现劳动耕作的协调美感;汉族民间舞蹈胶州秧歌《珊瑚颂》展示了明快、舒展、韧劲的舞姿和细腻、泼辣的情感及流动中特有的“三道弯”体态;新疆维吾尔族舞蹈《刀郎·麦西来甫》给人一种自豪、挺拔、外向的感觉,体现维吾尔族舞蹈的独特风韵。

    实训课上还展示了芭蕾基础训练的教学成果,展演了《九个英雄》《活着1937》《茉莉花》《梅元梅》等剧目。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