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院风采

【舞院】西北师大举办“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系列活动暨舞蹈沙龙优秀节目汇演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238

 

        610日,西北师范大学“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系列活动——舞蹈学院2021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暨舞蹈沙龙优秀节目汇演在音乐厅举办。校长刘仲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生勇,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观看演出。

  汇演中,寄托着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祝愿的《茉莉芬芳》、表现中国女性誓死与祖国共奋进的《活着1937》、再现情报战中的《无名的功勋》、展现解放军战士的坚毅性格和顽强拼搏精神的《战马》、赞颂美好时代与凝聚团结力量的《石榴花开》、迈着铿锵步伐的《九个英雄》、彰显女性伟大胸怀和母爱包容的《中国妈妈》、表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草原汉子》、走过岁月留下乡愁的《碇步桥水清悠悠》、代表中华民族顽强奋斗与自强不息精神的《黄河》等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通过编排升华后再度绽放,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台精彩演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舞蹈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能力提升深度融合,融通第一、第二课堂,分年级、分专业开展“百年征程”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系列活动,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以“舞”汇“师”,精心梳理红色经典舞蹈作品,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辉煌之路,用中华文化之美点燃课程思政之光,用舞蹈艺术之美培育时代新人,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舞蹈专业学习有机融合的探索,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