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66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30日下午,西北师大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讲话,校长刘仲奎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大会,校领导田澍、董晨钟、马庆、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出席大会。

    “光荣在党50老党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校32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67个中层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新发展党员代表共计390人参加大会。

    会上,刘玉泉宣读《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及学校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名单。会议共表彰了6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157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

    张俊宗为光荣在党50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为先进基层党委代表颁奖,并带领新发展党员共同宣誓;刘玉泉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颁奖;田澍、董晨钟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马庆、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分别为优秀党员颁奖;全体师生通过《书写信仰》《使命在肩》《党旗领航》《初心如磐》等短片学习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聆听光荣在党50老党员分享一心向党、一生为党的感人故事。

    “光荣在党50老党员代表王云普表示,感谢党在建党100年之际,为我们颁发纪念章,这是党对我们的关怀和鼓励。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作为党员,入党誓词始终是我们前行的指南,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生命不息,永远在党;受表彰代表张国奎、李金赟、王晓丽、董子畅分别作分享发言。

    光荣属于获奖者,鲜花属于获奖者,伴随着催人奋进的《团结友谊进行曲》,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者致敬。

    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张俊宗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光荣在党50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校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我们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建设;我们坚持人民情怀,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我们注重凝心聚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坚持四为服务方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广泛凝聚发展正能量,党的基层建设取得新成效,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以担当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付出了心血和汗水,生动诠释了西北师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崇高的奉献精神和价值追求。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张俊宗强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西北师大正处在巩固和发展教师教育特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念不动摇,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推动改革发展不止步,始终发挥表率作用;要践行宗旨不懈怠,始终坚持师生至上;要促进同心同德不折腾,广泛汇聚发展合力;要夯实基础不放松,持续强化引领保障。

    张俊宗最后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实干才能进步,只有奋斗才能出彩!回顾党的历程,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发展,我们满怀信心和力量。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汲取一百年奋斗伟力,乘着新时代浩荡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西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奏唱国际歌的音乐与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