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范大学举办2021届国际学生“你好——再见”毕业生欢送暨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96

    72日,西北师大2021届国际学生毕业欢送会暨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出席欢送会,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处、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及学校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武装保卫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师生齐集教师发展中心参加欢送会。欢送会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直播方式进行。

    田澍在致辞中祝贺大家顺利毕业、结业,希望大家更深入理解习近平6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读懂今天的中国,努力做文化交流的使者,回到自己的国家后真实、立体、全面地讲好中国故事。

    来自孟加拉的博士毕业生高兴、巴基斯坦硕士毕业生沙莉、吉尔吉斯斯坦本科毕业生拉黑姆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境外哈萨克斯坦毕业生朱可、马磊分别通过线上视频e连线形式进行毕业分享。大家讲述了在西北师范大学求学期间的所学所悟,表达了对中国、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他们还表示要把在中国、在西北师大学到的知识带回自己的国家,努力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教师代表王曼玲发言时希望同学们不负师长教诲、不负亲友厚望。不管身处何方,一定要不断修身立德、坚守良知、承担责任、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欢送会上,学生们为大家表演诗朗诵《读中国》、藏族舞蹈《玛尼情歌》、歌曲《友谊地久天长》《爸爸妈妈》《平凡之路》,汇报学习成果,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之情。欢快的氛围、潮水般的掌声、情不自禁的眼泪,终将成为毕业生难忘的回忆。

    欢送会上,还对留基委优秀来华留学生评选、体育运动会等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举行了2021届国际学生校友会成立启动仪式。

    2021年,西北师大共有来自20个国家、涵盖15个专业类别的博士、硕士、本科、语言生等210名国际学生完成了在校的各项学习任务,顺利毕业(结业)。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