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西北师大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量:52

       714日下午,由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任副组长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西北师大,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调研指导。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指导。

        在文科实训楼信息展示大厅,丁虎生一行深入询问了解学校党史学校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查阅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资料。

        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实验中心党支部,巡回指导组一行列席旁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指导。丁虎生指出,西北师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工作扎实、有声有色。学校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全面覆盖,产生了很强的融合力;活动载体丰富、特色突出,彰显了浓厚的感召力;深入挖掘校史中的党史资料,形成了显著的引领力;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为省内高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可供借鉴的鲜活经验。

        丁虎生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精心安排部署,组织专题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科学有效育人体系,完善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制机制,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要求,把“管总”和“管具体”紧密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工作经验和优良传统,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来进一步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党委部门工作意识,抓好“四史”宣传教育,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安排、搞推进、抓日常,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展现党委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各基层党支部要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凝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把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积极奋进的工作状态迈好赶考路、答好新答卷。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