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大型原创歌剧《“两弹一星”组歌--共和国的脊梁》首演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量:213

  近日,由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教育厅共同主办,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治工作部、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歌剧院联合承办的大型原创组歌《“两弹一星”组歌——共和国的脊梁》在酒泉首演。

 


 

 

 

 

 


 

 

 


 

 

 

 

 

 

 

 

 

 

    组歌以歌曲《江山民心》作为主旋律音乐,分为序、创业篇、脊梁篇、梦想篇、尾声五个篇章。组歌采用倒叙的方式,运用合唱、领唱、对唱、表演唱等艺术形式,再现“两弹一星”事业的伟大历程。选取额旗人民三易旗府、第一枚导弹发射、“两弹结合”试验七勇士、钱学森、邓稼先等典型故事和人物,诠释“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教育和鼓舞新时代航天人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航天梦作出更大贡献。

 

 

 

 

 

 


 

 

 

 

 

 

 


 

 

 

 


 

 

    西北师大音乐学院教师盛鸿斌、晏晓东、王剑创作了《夫妻树》《飞天梦》《敢叫日月换新天》《争气弹》《七勇士》《东方红卫星》等歌曲;音乐学院师生史沙利、杨鹏宏、王旖轩、张永君、刘治宏、马永睿表演了《一声令下》《夫妻树》《七勇士》《永恒的光环》《为祖国留下》的独唱、重唱部分,展现了西北师大音乐人的风采;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合唱团、西北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联袂呈现全场18首合唱歌曲。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