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隔离不隔心 战“疫”有温情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量:78

  331日,按照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学校集中管理的77名同学解除封闭,转入闭环管理。来自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学院的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辖区疫情防控要求,在宿舍隔离的16天里,遵守纪律,积极面对,不给学校添乱就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好贡献。

春日里的向阳花

  330日晚上8:30,已经在宿舍隔离了整整16天的外国语学院学生靳妍被轻轻的敲门声吸引。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学生社区党工委的志愿者们,她们穿着红色马甲,手里拿着一支向日葵、一张卡片。

  同学你好!接辖区疫情防控部门通知,从即刻起你们宿舍已经转绿码的同学解除封闭管理,黄码同学待明天集中转码后也即将解除封闭,转入闭环管理。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我们送您一支向阳花和一张爱心淋浴卡,祝大家向阳而生、明天更好!说完,社区党工委的志愿者们为靳妍宿舍的每一位同学递上了一支鲜花、一张淋浴卡

  听到这个消息后,靳妍宿舍欢呼雀跃起来,这惊喜来得太突然了!大家心里都充满了感激、喜悦。舍友们纷纷在朋友圈发表动态,由衷地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志愿者们的感谢!靳妍说: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难以坚持下来,在这里想和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

紧急的在线会议

  31415:00,靳妍接到学校通知,兰天公寓157号楼封闭管理;17日接到辖区通知,靳妍所在的外国语学院两个班41名同学和其他学院36名同学需要在宿舍隔离;18日,外国语学院学院通知靳妍紧急在宿舍召开线上会议。在忐忑和不安中,靳妍在腾讯会议室见到了外国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副书记朱晓娟、学生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牛定炜和辅导员老师们。会议的主题——“同心抗疫、足不出户。朱晓娟告知了学院对隔离同学的要求,并对隔离期间餐饮保障做了安排;牛定炜转达了辖区疫情管理部门的要求,并在公寓水、电、暖、通信保障等方面,让她们放心;王景从学校疫情管理的总体要求、学院部署安排、隔离学生们的责任担当的角度,对她们的生活、学习提出了要求。此时,靳妍和同学们都意识到了面对的问题和肩上的责任。

隔离不隔爱 互助有真情

  疫情当前,宿舍隔离阻断了人与人空间上的距离,却将彼此的心拉得更近。自317 日晚,学校通知外国语学院两个班学生进行隔离之后,学校、学院就连夜安排志愿者们,为学生们提供大量志愿服务。

  咚咚咚……靳妍宿舍的敲门声响了起来,她们都很纳闷这会儿会是谁呢?靳妍打开门时,她和室友们看到老师们手里拿着个大袋子,里面装的全是食品。那一刻,她们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心想老师们也太好了吧,这么晚了还给送吃的!那一刻,靳妍她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没一会儿,一个个志愿者又拎着一大袋吃的再次敲响了靳妍宿舍,她们看到食物时都充满了惊喜。没过多长时间,学校就协调安排好了一切工作,将封闭管理期间的志愿服务分配到位。这一刻,靳妍因自己是一名师大人而感到温暖自豪。

  “每次取餐就像是开盲盒,半个月都没有吃到重样的。这是学校人性化、精细化服务的体现;三餐由学校免费提供,我们感到很暖心。这是学校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的强有力保障。

  西北师大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共克时艰、心系学生,无微不至地在点滴中滋兰树慧、润物育人。真的爱上了这所有温度的学校了。这是靳妍发自肺腑的心声。

  兰天公寓里的杏花,校园里的丁香花、迎春花都争先恐后地为师大学生带来了春天的讯息,他们期待着手牵手,迎来去云开的一天,在暖花开之时相见。

 (编辑/吴岳超)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