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94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近日,西北师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校本部、知行校区、兰天学生公寓等校区以宣传海报等形式集中开展了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关注实验室安全、自觉保护你我他》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媒体平台以推文、图解等形式线上发布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答题活动,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教育部开展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各学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同时,法学院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法律援助活动,在兰天学生公寓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日和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提供法律咨询等活动。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积极践行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安全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莎说。

  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迪认为,我国目前已经构建了以国家安全法为基本法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当代大学生要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坚持法治思维,共同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

  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赵熙钰说:“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民族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国家安全卫士。”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