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有序、有爱,西北师大暖心护航“五·一”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123

 “您好,请扫小兰帮办,核实行程码、健康码。”

 请出示校园卡,或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校园。

  ……

  防疫不松劲,举措落实处。面对·期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北师范大学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属地要求,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切实筑牢织密·小长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体系。

  430日起,学校逐步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守,学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亮明身份,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建立干部+保安双岗值班制度,合力扛起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各种突发问题,助力校门、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防疫防控工作,通过严格防控举措和人员闭环流动,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同时,学校科学安排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小长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成为学生·安全出行的护航者

  解封不等于解防,据统计,学校·小长假期间,每日往返校内外2万人次。学校安排知行校区学院党委书记工作专班、党校公寓学院党委书记工作专班、学生社区党工委辅导员值班和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各个校区(公寓)值班值守,精准掌握每日往返学生数据及动态,查验每位进出学生身体状况及健康信息,及时解决学生在离校及返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与此同时,1500余名因疫情原因尚未返校的学生也即将踏上返校之旅。按照规定,尚未返校的各地学生将分级分类,遵照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将于近日错峰返校。

 

  有序、有爱,因为有了来自西师家长们的暖心护航,西师学子的这个假期不仅增添了几分温馨,更多了些许活力

  “绿植领养校园公益行、学生社团文化节、2022今声有你校园歌手大赛(初赛)、“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连日来,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倡导广大学生少出行、不出行,切实丰富师生假期精神文化生活,学校相关部门及学生组织陆续举办了系列文体活动,真正让西北师大成为大家称赞的别人家的大学

  除此之外,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还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廿华诞学校史 砥砺奋进正当时等主题教育活动,在强化学生思想引领的同时,引导广大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