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西北师大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量:305

     扬帆启航,逐梦未来。613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田澍、董晨钟、马庆、李朝东、李建民、韩高年出席典礼。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主持典礼。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等共6000余人参加典礼。

    上午八时,校领导、学位委员会成员在毕业生的欢呼呐喊声中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上,张俊宗教授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暨就业创业之星颁奖;刘仲奎教授为本、硕、博毕业生及留学生代表授予学位;董晨钟教授宣读《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


    刘仲奎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辛勤培育陪伴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回首一起走过的岁月,既是踔厉奋发的四年,也是成长成才的四年。面对世纪疫情的大考,你们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交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优异答卷;你们勇担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躬身入局、刻苦向学,书写了精彩西师的青春诗篇;你们肩负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坚定信仰、心怀家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亲历并见证了西北师大诸多重要时刻的你们,相信已经成为母校优良传统和精神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践行者。刘仲奎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希望大家有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新的长征路上焕发光彩,让人生在爱国筑梦的途中挥洒豪情;要有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奋斗的激情,让青春之花继续芬芳;要有静心,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有温度,常怀生活热情,以任尔乱云飞渡、凭他风吹浪打”的淡定凛然面对波折,以“生得再平凡,也是限量版”的自信乐观面对冷眼,在传递正能量中懂得:虽然生活不易,但我们足够相信并热爱。

    此去春山花烂漫,追星赶月莫停留!刘仲奎最后说:你们连接着父母的希望,承载着母校的期盼,更肩负着国家的重任!希望你们在人生道路上不断锤炼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百廿师大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家,母校热忱期盼你们常回家看看!

    “作为师长,有幸见证并陪伴着大家成长路上的意气风发与百折不挠。同时也感谢你们,丰富了我们的三尺讲台,让我们体会到为人师者的成就和自豪!教师代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利邦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毕业生们要以蓬勃向上、敢于担当的青春底色,面对坎坷前路,拥抱灿烂人生;要以伟大梦想引领前行力量,以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以充满朝气之姿,敢尝试敢创新,勇担当勇作为,在复杂环境里砥砺品质、提高知识,在实践的熔炉中锻造本领、淬炼成钢,以青年人的使命担当致敬新时代;要用操千曲尔后晓声,观千剑尔后识器”的决心,凝聚起更磅礴的力量,焕发出更强大的活力,主动担当贡献,到基层去,到乡村振兴中去,扎根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民族复兴书写奋斗华章。

    毕业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毛雨鑫在发言中表示,四年的学习实践中,我们一次次的深切感受着母校校训知术欲圆、行旨须直蕴含的至真哲理和无限滋养,在母校丰厚的文化滋养下,每一天的大学生活,都让我们在时不我待中努力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这里出发,我们永远会把西北师大精神作为终身恪守的准则,在将来的岗位上,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在母校师长为毕业生寄语视频中,希冀毕业生们继承和发扬师大传统,勇担时代重任,书写精彩青春;毕业生代表在采访视频中,回顾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

    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唱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师长起立目送毕业生离场,祝福他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校长刘仲奎教授将为2022届全体本、硕、博毕业生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