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清明节“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一站式学生社区主题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量:106

各相关学院:

清明节是人们缅怀先烈的日子。为寄托对革命前辈的哀思,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追忆百年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生社区党工委决定在2023年清明节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

二、参加人员

舞蹈学院、哲学学院、敦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骨干。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日早上9:30

四、活动内容

1.“清明云追思”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各学院要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文明祭祀、云上追思,通过“中华英烈网”等网上平台对先烈英模们进行缅怀和悼念。

2.“心中的清明,心中的英烈”主题讨论活动。各学院参会人员要以“心中的清明,心中的英烈”为主题,每人准备不少于5分钟的发言材料,各支部负责人要精心准备、提前把关。学生社区党工委也将此次活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表现的重要内容。

3.“同追忆、共缅怀、再奋进”观影活动。各支部要认真遴选红色电影、纪录片等影视资源,组织学生认真观看、深刻体会。

五、活动要求

1.要精心组织要将本次活动“三抓三促”主题教育相结合,精心设计活动项目,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效果。

2.要营造好氛围。活动期间,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清明节追思活动以及此次活动的意义,要努力营造追悼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的浓厚节日氛围。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

                                                2023年4月3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