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劳动教育”主题 系列活动周的通知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量:45

各学院:

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在2023年“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学校决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劳动教育

二、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7-35日

、活动内容

(一)劳动扮靓宿舍家活动

各学院组织学生在2月26日-2月27日对宿舍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打扫。对卫生间、床铺下等卫生死角要重点清洁,务必做到室内清洁干净,房间地面、门窗要擦洗干净,确保无污迹、无杂物书桌物品及寝室卫生用具摆放整齐床铺干净整洁摆放整齐,宿舍内或宿舍之间不得有乱拉电线、网线室内环境布置优雅空气清新。2月28日,各学院组织对宿舍环境卫生进行自查,3月1日-5日学工部将组织对各学院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抽查,并结合学院自查情况进行评比。

(二)党徽带我进校园活动

各学院要在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返校学生咨询点值班、校情校史介绍、困难学生帮扶、公益志愿服务、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要“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区党员先锋岗的作用,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要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新学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开展学生返校主要通道门岗执勤、秩序维护、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工作。

(三)集体劳动我先行活动

各学院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学生在校园劳动责任区、实验室、阅览室等公共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以清洁、打扫、整理为主的集体劳动实践活动,使学生能够身体力行地参与劳动、奉献劳动、享受劳动。组织开展集体劳动时要根据学生身心健康状况,注意劳动时长、强度,关注劳动任务及场所设施的适宜性,制定劳动实践活动风险防控预案。

(四)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

各学院围绕活动主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劳动教育宣传活动,宣传展示学院劳动教育成果,为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社区党工委

                                                     2023年2月22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