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师说——与青年朋友话成长”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212

指引学生,导向未来。427日下午,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十一期“师说:与青年朋友话成长之走近辅导员——了解他们的成长故事”在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商学院专职辅导员县旭帆及音乐学院专职辅导员马全勇担任嘉宾。帮助大家明晰对高校辅导员的岗位认知,提供更加明确的备考方向,帮助广大学子分析就业环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推动学生充分就业。


活动伊始,两位老师讲述了个人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和职业契机,县旭帆从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考试内容、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要想成为一名辅导员必须要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可以通过学习思政课本,阅览党报、党刊等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马全勇就辅导员岗位报考条件、院校选择、考试流程及心态调整等展开讲说,他强调要明确个人的职业定位,凡事预则立,考前充分准备并提早进行模拟练习。之后,两位老师又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工作认知和职业发展三个角度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引导大家思考自己是否适合辅导员工作。最后,此次活动在两位老师送给备考同学的寄语和与大家互动提问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师说活动分为“聆听先生的成长故事”“与青年朋友话成长”两个系列,旨在秉承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总体要求,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理想追求,充分发挥教师言传身教作用,切实引导和影响广大学生思想品德、学风作风、学术规范、视野境界、职业和人生发展,照亮学生成才之路,帮助学生成就梦想。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