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通知公告

“五一”假期安全陪伴 | 党委学生工作部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58

亲爱的西北师大学子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大家是不是已经计划着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或者回家团聚,好好享受惬意的假期时光?完美假期必须时刻注意安全,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收假后安全返回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假期安全温馨提示,请同学们积极响应,带头遵守,争当保障自身安全的主人公。

一、预防传染类疾病

1.校内校外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预防其他春夏季传染性疾病。外出勤洗手,不去人口密集的场所与他人保持适当的行走间距。

2.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多喝水、养成健康饮食习惯,保持良好生活心态。

二、外出旅行安全

1.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入住酒店时,及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结伴出行。

2.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了解并尊重旅游地风俗、禁忌。

三、交通安全

1.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养成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好习惯。

2.乘坐公交营运车辆,要做到依次候车、有序上下,坐好座位、拉牢扶手,少攀谈、不喧哗,不吃餐食饮料,不玩锐利器具,防止车辆急刹车造成伤害。

3.乘车必须系上安全带,下车过马路,必须做到站点停留,车辆驶离恢复视线后,确认安全快速通过。

四、网络安全

1、不沉迷于网络,严禁进行网络赌博、远离网贷,不参与直销、传销等违法经营活动;

2、绿色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聊天交友要谨慎,做到文明健康上网。

五、消防安全

1.学生公寓严禁使用电饭锅、热得快、电火锅、电水壶、电熨斗等违章电热器具炊具。学生宿舍严禁存放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危险品。

2.学生公寓严禁“飞线”充电,不得将电动车或电动车电瓶带入楼宇,及时清理宿舍阳台、走道等公共区域堆积的易燃杂物。

六、留校学生安全

1.留校期间要服从学校管理,如因特殊原因离校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办理假期临时外出请假手续。

2.按时作息,做到不晚归、不擅自校外住宿。严禁赌博、酗酒和滋事打架。

七、心理安全

1.假期开始前,进行心态调节和行为改善,适当转移自己的“假日期盼”心理,提前进行“角色转换”。

2.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时应克服放纵的心理和行为,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游玩或娱乐时切勿通宵达旦,掌握好时间,保证每天有充足的8小时睡眠。

3.收假返校前应尽量保证休息、调整心态、适量运动、恢复较为规律的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景点千千万,安全C位站。你的安全与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希望同学们将安全防范记心间,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欢乐的“五一”假期!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428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