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栏目)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之“青春有学长,携手筑梦想”朋辈教育活动(第一期)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14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学生学习先进,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之“青春有学长,携手筑梦想-优秀学长经验分享”朋辈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别邀请了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中国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曾磊、旅游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潘应刚、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魏鹏,以如何申请“‘双一流’高校”博士研究生”、“如何成功应对企事业单位招考”、“西部计划”实践经历为主题,就考博经验、能力拓展、志愿服务和求职经验等方面同与会研究生进行交流。

分享会上,三名研究生结合个人的实际经历,鼓励广大研究生不断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扎实提高学术水平和竞争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利用各种实践机会不断提升综合素养;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朋辈教育活动是研究生会落实“三抓三促”的举措之一,也是学生骨干能力提升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蔺巧凤表示,此次分享交流活动,激励我们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引导我们将追求卓越的精神内化为学习的动力,练就过硬本领,与同学们互促互励、共同进步。

朋辈群体是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影响因素,朋辈教育是潜存于高校思政育人载体中的一种隐性教育资源。学校将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表率”朋辈教育引领活动,深入挖掘育人资源,促进朋辈榜样发挥“导航、引领”作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