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聚焦

大爱捐资助学 为国树人育才——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3年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应善良助学金”捐赠颁发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436

526日,西北师范大学2023年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应善良助学金”捐赠颁发仪式在云衢楼举行。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崔维柏、顾宏铭,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宣传维权处处长谷军威,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参加。

甘肃省侨联宣传维权处处长谷军威为活动致开场辞。她表示,多年来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情系祖国,致力于教育励学、困难扶助等慈善公益及服务关怀活动,体现了他们真诚从善的赤子之心和大爱无疆的时代担当。今后,侨联将更好地架起慈善公益的温情桥梁,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做出更大贡献。

捐赠仪式上,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崔维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应善良助学金的审核评定工作,并对学校针对受助学生开展的一系列资助育人活动表示赞赏,真正做到了将“好事办好”的捐赠要求。他表示,截至目前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在全国各地开展慈善公益项目2300余项,始终弘扬“为善最乐”的善旨,秉承创始人沈炳麟先生把事业兴衰与国家强盛紧密结合,怀着满腔爱国热情爱心捐赠的精神扶贫救灾、雪中送炭。最后,崔维柏号召同学们将“应善良助学金”的爱心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有需要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受助学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班吴豆豆同学表示,应善良助学金不仅仅是一种帮助,更是雪中送炭的情谊和成长过程中的守护。作为即将步入特殊教育教师岗位的一员,也将传承“应善良”的爱心和精神,以人民教师的身份默默守护“未曾谋面”的他们,助力学生成长,帮助他们去遇见这世间的更多美好。

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颉东凤老师也曾是“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的一份子,2011年就读于化学化工学院的他在“应善良助学金”的资助下顺利完成学业。进入工作岗位后,他始终心怀感恩、铭记恩情,“当年‘应善良助学金’让我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看到了人生的多种可能性,也让我更憧憬未来的生活。”如今在工作岗位上的他,积极为贫困学生发起爱心募捐帮助渡过难关;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困难学生树立信心,积极就业;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着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甘肃省侨联宣传维权处处长谷军威宣读了2022年“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崔维柏、顾宏铭为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杨保林向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赠送感谢信纪念册。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向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甘肃省侨联赠送牌匾及受助学生书法作品。

捐赠颁发仪式最后,邓小娟代表学校向促成应善良助学金项目并提供支持和帮助的甘肃省侨联表示感谢,向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十五年以来对学校学生的资助与关怀表示敬意,向受到资助的全体同学致以问候和祝贺。邓小娟谈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是促进教育公平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健全“奖、助、贷、勤、免、补”六位一体学生资助体系,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育人长效机制,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邓小娟表示,15年前,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来到西北师大捐资助学,先后已有4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到资助,资助总金额438万元人民币,是学校目前最大的社会资助项目。据统计,已毕业的百余名“应善良”受助学生中近60%选择走向工作岗位就业,服务基层社会;近40%的毕业生考研、保研升学继续深造。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有84%的毕业生选择了教育行业,让教育的“种子”在陇原大地开花结果。另外近40%的受助学生继续升学深造,其中近半数被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录取,继续在祖国大地上书写着担当。邓小娟在讲话中号召同学们,要知恩报德,将点滴爱意汇聚成海。从“从奖学金到助学金”的话题登上热搜、“这条小鱼在乎”助学金刷屏网络,真正懂得把每一份善意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要珍惜时间,躬身力行所能及之事。领悟时间的力量,服务祖国和人民,正如西北师范大学一样,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120年的岁月走过了跨越时空的“教育长征”,搭建了西北教育事业的“四梁八柱”。要勤学立志,广交天下良师益友。学会在学习中完善自己,在奋斗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认识自己,学会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要勇于担当,努力奉献回报社会。作为“平视世界的一代”,在青春年华里要创造更多精彩片段,把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跑出青年一代的最好成绩!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