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栏目)

我为同学做实事|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举办考研备考讲座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量:154

为落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校研究生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广大学子对考研的认知规划,坚定考研信心,熟悉备考流程,提高备考效率,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于10月20日晚在云亭校区学生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考研备考讲座,邀请了新东方大学事业部兰州中心的考研政治教师赵祥龙老师担任主讲人,各学院本科生代表参加。

赵祥龙老师从毕业生规模、毕业生去向、毕业生薪酬、研究生分布四个方面介绍了本科毕业生就业难的现状,对考取研究生的意义做了充分解读,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共鸣。他建议同学们从现阶段打牢学业基础,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提升竞争能力。与同学们分享了近年来的考研形势变化,强调大家合理定位专业和院校,不盲目报考,助力同学们做好考研选择规划。赵祥龙老师全面讲解了考研的完整流程,并分科目讲述如何划定考研复习重点,帮助同学们掌握备考技巧,呼吁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真正做到在每一个细节上让同学们对考研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赵祥龙老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报考院校、专业选择、时间安排等多方面的疑问。

此次考研备考讲座的举办,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考研信息,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晰考研目标,掌握实用的考研复习方法,提高了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师大学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研路”上继续勇敢追梦,用坚定的决心、无畏的信心、扎实的功底实现自我,成就梦想!



返回
顶部